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浙江蒼南非法電臺指揮千輛黑車逃避檢查被查獲





2008年11月25日 21: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溫州11月25日電(記者李飛雲 通訊員 張炳鉤)日前,浙江省資訊產業廳溫州無線電管理處、蒼南縣龍港公安分局及龍港交管所聯合端掉了為“黑車”服務的非法電臺。
  11月20日,浙江省資訊產業廳溫州市無線電管理處和蒼南縣龍港公安分局及龍港鎮交管所執法人員前往金甌大廈樓頂,聯合執法組發現在樓頂有兩根天線,分別通向兩個房間,檢查人員通過專業的監測設備檢測後發現,“黑電臺”正處於工作狀態。順著光纜線路,最終在大廈頂樓的電梯配電間角落的一個木箱子內找到了“黑電臺”的中繼臺。經溫州無線電管理處核實,黑電臺使用的電台中繼臺,功率為22瓦,覆蓋面半徑至少在10公里以上。
  據龍港鎮運管所介紹,“黑電臺”是龍港鎮一些非法營運(黑出租)的自備車建的,專門用於指揮黑出租逃避執法部門的檢查。他們採取尾隨執法車輛的方式,然後通過“黑電臺”將執法部門設卡檢查的資訊發佈到非法計程車上,成了非法“黑出租”名副其實的指揮部。
  據悉,自2008年6月份以來,龍港交管所每次出動稽查,都有兩至五輛自備車在跟蹤,執法人員利用檢查他們車輛養路費的時機,警告他們不要跟蹤,卻發現他們均有類似手機耳機線的物件挂在耳朵上,像是在跟別的自備車主通報稽查車的行蹤。
  另外據知情人反應,每輛“黑車”車主一年需繳一千元給非法電臺。(完)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