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疫苗問題,不只是疫苗問題

最近大陸爆出兩家疫苗生產公司的疫苗問題,晚上查了一下小女所接種疫苗的批號,不幸上面出現了「武漢生物」四字,僥倖的是面上這批疫苗不在招回疫苗之列。
之所以說是僥倖,那是因為根據中共朝廷以往的行徑,我對他是沒有任何信任感的。
一般的套路不過如下:
  1. 有個領導人出來,一般是國務院總理,宣布要嚴查,徹底解決此事。(所以大家都稱溫家寶為影帝)
  2. 實際上嚴查的是輿論,禁止任何媒體私自報導此事,禁止、過濾評論。
  3. 對於私自調查,發表調查結果,不與朝廷宣傳口徑保持一致的人,要抓一些人以儆效尤。活躍分子要喝喝茶。
  4. 對於組織起來維權的團體,更是要嚴查帶頭「生事」之人。
  5. 對於調查結果,當然不能公開,公開的只是修改後加引號的「結果」。
  6. 事件的處理,有人背鍋,有人該死,有人不得追究。
從非典、汶川地震、三鹿奶粉、溫州動車事故等等重大事故上看,哪個的處理方式不是這一套?所以有錢有識的人,早就用腳完成投票了。
對於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而言,問題遠遠不只是疫苗本身,這個社會制度下,既無法徹底解決某個單一的問題,還公眾一個公道,也無法防止一個接一個問題發生。他在積極防止的是有人去揭露調查,有人去追究問責。因為他知道,一旦尋根問底,黨國二字可能就要倒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