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跳出簡體中文這個糞坑

 簡體中文是個糞坑,這話聽起來不太順耳,但卻是事實。首先傳統優秀文化以傳統中文為載體,國外優秀文化大部分以英文為載體。簡體中文內容可觀部分大多轉換傳統中文,翻譯英文而來。使用簡體中文的人群,頂級學術論文都發表在外文刊物上,大部分是英文。精英人群也早就精通英語用腳投票完成人肉翻�晼C同時,有真知灼見的思想,在簡體中文的世界經過多道濾網,層層篩檢,留下來的,無非是謊言、暴力、虛偽、情緒,當然,還有「夢想」和「正能量」。

 所以,引用不鳥萬如一先生在「如何反抗」博文裡的話作為方向鞭策自己:

終身學習英文。不是以通過什麼考試、和外國人深入交流,或是融入所在的英文社會為目標, 而是以用英文思考和不覺得中國人以英文思考有任何奇怪為目標。」

 「簡體中文」不僅指簡體中文的文字,更包括四九年後淪陷區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音樂,廣播、電視電影節目,看的越多,腦殘的越重,並且不自知,無藥可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