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中醫書局

大陸赤化後土共統治下的出版社出的書,特別文革後的版,基本上不合下意。而喜歡的書又賣的太貴。所以要看什麼書如果比較經典的就會自己去找來電子版排版校對一番,然後打印出來。間或有數同好共享。之前在大學的時候印的書都冠以「中華醫書局」,但是總感覺不滿意。這箇寒假做完「新輯宋本傷寒論」索性把「華」字去掉,「中醫書局」聽起來還不錯!

新輯宋本傷寒論做完了發到Google+上分享,之後不知道哪箇網友看到又轉內銷到一箇QQ群裏,不過被冠以「台灣中醫書局」(啞然,想是囙書後用中華民國紀元,這是因為西元以耶酥誕生紀年,雖說是算錯了但還是不想用,中國人當然要用中國的紀年方法,現在有孔子紀年,這是儒家的。有以黃帝紀年,但是說法不可信。再說前朝也有很多年號了。)往上搜索一下「中醫書局」以前還真有,有「上海中醫書局」和「中醫書局」兩個,想是已經倒下了!不過看出的書還不錯,我來繼承其志吧,如果可以。

這裡是「中醫書局」出版的第一本書:「新輯宋本傷寒論」電子版。(在pubu電子書城上架。價格定的很低,如果能賣出一些打算主要用來作為把他打印出來的資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