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今晚的亂子

晚上表弟請我們去唱歌,把他用心交往的女朋友叫過來給阿姨過眼。沒想到阿姨竟然反應那麼大,搞得大家不歡而散。

表弟女朋友我第一次見她也是前幾天吃夜宵。第一眼看到她我也覺得不好看,不過觀察一下及第二次接觸後覺得她們兩個在一起應該沒問題。給阿姨說對她的印象是老江湖。

今夜她走後阿姨直接颩起來,言這種女人誰的肩膀都能靠表弟若再在一起拿刀砍死他(大家唱歌的時候她說借我肩膀靠一下,因為不習慣喝啤酒頭暈。沒想到此事後來成為阿姨暴發的借口)。

先說一下背景。阿姨來深圳也有三十年左右,和表弟姨丈一家三口她是管家和拿事的,屬於女強人一類。表弟雖然事業小成,名氣稍就,但什麼事都要經她同意。而阿姨也樂意給表弟包辦一切,比如辦什麼證明戶口什麼的表弟從來都不用管的。

而問題就在這裏:表弟女朋友今晚她說十六歲出來幫她姐做事,在一個酒吧工作(老江湖不假)。和阿姨一樣也是能持事周到之人。有能力撼動阿姨在家地位者也。一山不能容二虎,於是就出亂子了。

這是一個逆鱗,誰都碰不得,或許是她也覺得此女與表弟性格互補,相結合沒問題,已經構成威脅了,所以就颩起來了。要不然也不會失去理智,就如表弟說的,是她在這裏丟人,不喜歡回去跟我說一下就行了嘛。

第一點,靠我肩膀能說明什麼呢。如果像阿姨說的只能靠表弟的,那她爸的能不能靠,還有她哥哥弟弟的呢?從第一次見面她就知道我是表兄,晚上表弟叫她的時候我已經算是和她比較熟的人了"表兄也在",阿姨是如何排除她不是將我視為哥哥而覺得沒關係,而是她認為的已經習慣隨便靠男人的肩膀的了呢?退一步講如果靠在表弟朋友肩膀一下,那就能說明她心中的那把尺子不達標麼?其實那句"第一眼看到就不喜歡"這句話是真理。

第二點是回來的時候一直說她醜,臉長的沒福相。然後怪我們回報的人為什麼說和前一個差不多。但是之前不是一直說長的怎麼樣沒關係只要人行就可以了麼?

第三點是說她是看上表弟現在有一些錢,要是沒錢肯定不會跟他,因此靠不住。這算什麼理由呢?這種複雜女生的真心所在難道這麼容易看出來的麼?而經濟能力也是性吸引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啊!

反正理由是想一個說一個,就是要證明這女生不好。但是重點又都沒提:這女子閱歷豐富,處事老練,表弟以後可能要聽她的了阿姨要退居二線了。

其實我也不是覺得這個女的十全十美十分合適表弟的,特別是以後的婆媳關係。表弟雖然說她很聽他的話所以很是喜歡,但是我覺得這是給表弟面子而已。(真的百依百順那不是思想老舊就是沒主見的人了,估計他也不會喜歡)。但是觀察她的處事能力,判斷是非善惡之心都還是不錯的,如果對他是真心的那以後做一個賢內助是綽綽有餘的,而表弟不正需要這種人麼?

說白了是阿姨放不了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