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中醫博客小整理

​隨著去年Google關閉google reader服務,以及台灣雅虎關閉博客和無名小站(各博主紛紛搬家)。之前中醫知識來源斷絕。今天小整理一下。其中大部份在大陸需要翻牆。

  • JT叔叔經方脈絡的博客:

JT叔叔的文科教室-【JT本人的】(很久沒更新了,因為不需要再打廣告了嗎?)
http://zaru.pixnet.net/blog

阿咪網-【JT叔叔的侄女】

方證與藥證-【小胡助教】

幸福的經方中醫-【看他文章很爽的樊助教】

*1491-【可靠的中醫前輩雅婷姐】(瑩瑩語)

和柄怪人-【醫案&旅遊風情的陳助教】

田舍郎中-【美加地區的gerrykuo先生】

JT叔叔内地区域官方博客-【小黃在大陸地區的博客】(名字最噁的,但跟新最勤,也不用翻牆。雖然都是廣告資訊。)

  • 其他的:
藥王脈學(把脈知識的主要來源。不過比較是時方的角度思考。要學他的脈法醫術,先買一套知音版中醫教材。)

中醫楊維傑(近來文章感覺粘貼複製的多,不好看。是否到一定年紀有一些成就都會變成這樣,之前所學的成為累贅,阻礙進步發展。)

中醫紀元的博客(很多觀點發我所想發,並且自稱已經悟透中醫原理。可以講普通人得三個月內培養成大醫。亦在他博客上公佈自己如何學中醫的。但是還在照著他的路慢慢實踐。)
尋找中醫資料泡的各種論壇,國學數典,愛如生之類的,或者新浪共享,各種網盤。(陳永諸醫師把他的靈蘭秘典搬到了facebook社群裏,且改為專門分享電子書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