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公公傳

還在浙江中醫藥大學某院長門診上經受人生考驗。是院長也,自卑心極強,以至於處處需表現出勝人一籌才能心安,若乃師姐拿Thinkpad電腦去他辦公室討論實驗事,竟然問:「二手的吧」此其卑貧之一例。又喜裝善人,病家前皆為患者想,所入與己無關貌,而私下則鞭策學生拉病人,處方必用山甲太子參,二藥即值六百也。是行也足當偽君之號,故名岳不群,俗稱公公。公公無德,故名花德,德非其實,花飾耳。公公又極聰明,耳聰目明,善察顏觀色,揣人心思,防學生尤甚,恐吾等不慎吐實於病家也。診所中事無巨細皆瞭於心,計於心,吾皆畏之,敬而遠之。私則歎其入邪道工小計,若乃以此聰明一心業歧黃,未嘗不出一國醫大師。退而思之,此則常也,天既賦以聰明之材,厚德則多不足也。

公公妻名曰菊花,菊花者穀道也,以其言如矢,不堪聞也。菊花足賤,好顏向之者則見辱,臭面迎之則好語。不學無術,自稱浙大教授主任醫師兼博導,其高徒「林強」從師兄師兄之師兄,師姐師姐之師姐以迄於今尚未畢業,常與之假電話,電話中鈴聲響起,若無其事。其心常不如狗,如元芳母病告假回省,回門診之時即挖諷不必來。師姐謀職將成,復又匿名造謠與師染,誰知失之東隅有所倚之福,謀職在省中,又自言此其功也。在杭工作師兄師姐為其做事,事未畢毀言已出於口。其無恥無心常若此,真乃豬狗不如,故畏狗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