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艾灸身柱穴後不怕熱的原因

去年馮老師指點我說補陽氣身柱穴最好,我回來就經常艾灸他。最近天氣熱起來後艾灸的更加頻繁,走到室外,大家都覺得很熱,熱的受不了的熱,但我覺得還好,還能接受。回頭想想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艾灸的能量直接或者間接的增加了身體的能量,也就是陽氣值升高,升高了陽氣值後身體維持自身動態平衡的能力就增加了。熱了調節到恆溫的36.5攝氏度的功能更好了。所以外界使身體一熱,身體更容易讓自己涼下來。
  2. 艾灸的溫熱頻率與身體的陽氣的頻率產生共振,代謝出去了身體陰實的能量和物質。比如艾灸之後身體沈重、僵硬的感覺會減輕,變得輕靈、柔軟。身體多餘的水分也會尿出去,腸道裡累積的東西也會排出。陽光對於更加虛空的身體的加熱能力會弱很多。就像陽光很難直接加熱空氣,卻容易加熱大地。
  3. 艾灸的熱度,讓身體對與外界溫度的感知範圍增大。習慣了待在空調房裡的溫度後,出去室外感受到的溫度一般增加十度左右, 這是非常顯著的溫度差。而艾灸後身體習慣的溫度至少有四五十度,所以,一到室外,這並不是身體感覺到的溫度的頂點呀,就會覺得還好還好。
  4. 感覺艾灸之後身體外面會覆蓋一層人體的氣,就像結界一樣,隔開外界和身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