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負面情緒是一坨屎,不要向我拉

中午下門診後給建霞打了個電話,他說媽媽向她家親戚拉了一坨屎,然後她親戚把屎吃了回頭又拉到她媽媽頭上去。她媽媽抗議我媽媽向她拉屎,現在研究屎的成分是什麼,還拉出一部分給建霞吃了,建霞吃了又想拉給我,讓我去解決第一個拉屎的人。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我也明白,家母就是屎很多,也有到處拉屎的習慣。但是習性難改,目前只能避而遠之。她親戚發現有人準備向她拉屎了,就應該趕快逃,退避三舍。或者表示,冤有頭債有主,不要讓我傳屎,自己直接對她拉去!
萬一不幸吃到屎了,趕快找個無人的地方吐掉,清理乾淨,靜養一陣子壓壓驚。切莫吞到肚子裡再拉給其他人。並且要深刻反省,自己為什麼沒有發現,竟然讓人把屎拉到自己頭上來。以後見到人就好好分辨,這人是不是肚子裡屎很多,是不是沒道德,隨便見人就拉屎。如果有這個苗頭,趕緊退避三舍,切莫靠近。
如果感覺自己要拉屎了,就趕快找個無人的地方拉掉埋了,或者找個馬桶拉了趕快沖沖掉,不要去噁心別人,這應該是做人的基本底線。

其實向人發洩情緒,就算自己全對也不可能讓對方明白、接受他有錯。更何況提出的罪狀是「小氣」之類的抽象概念。請問人家要如何自處「大氣」的讓你滿意? 說別人什麼不好,人的本能就是否認、抵抗。更何況把這個不好再變成屎拉給對方。有自覺的人講一兩次,發現再講下去也是徒勞,就不會一直撞牆。 
老媽老爸現在這種愛拉屎的毛病,我覺得已經沒有能力再去改變他們什麼,只能自己做一個罩子,拉過來的時候防住。我也經常一不小心放鬆警惕,被拉的滿身是屎,噁心好久。 
有鑑於此,我曾自暗許,要改掉這個毛病,不要對別人拉屎,但是有時候內急了憋不住拉出來也有,這種時候,對受害人真是十分的過意不去。#家庭情緒
--
Sincerely,
Siaoyi Wa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