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再遊碗天線

今天五點起床,開車回觀美,和呂存畢換騎摩托車從莒溪進去,經雲山街、碗天線到天井、順溪,再經仰礬線到青街,經橋南線到騰垟,再從碗窑出橋墩到觀美。全程一百三十公里,都是小道,人跡罕至。不過道路挺乾淨的,明顯有人打掃。
這段山色層巒疊翠,山勢洶湧,像波浪一樣綿延不絕。碗天線我走了第三次,橋南線走了第二次,從順溪到仰礬線還是第一次去。一路上三四十碼的速度緩慢推進,走馬觀花。今天雲山霧繞,天氣有些寒冷,沒穿衝鋒褲,腳上有點冷,手上比較冰。走走停停,暖暖身子。到中午的從順溪出來的時候,太陽掛起來,濃霧逐漸退去,騎起來就比較舒服了。
很多路段經崇山峻嶺,懸涯峭壁,而橋南線這一段都在竹林裡穿梭,林間甚是清幽,路小彎多,慢速壓彎壓得挺過癮的。當然,最舒服的點還是人少,山中人跡罕至,只有鳥鳴,有些地方連鳥鳴都沒有,絕無塵囂熙攘,一圈下來俗氣洗去大半,讓人滿心歡喜寧靜,期待下次再次攬勝洗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