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中午睡覺會美容麼?

這兩天覺得人很累,今天中午感到午時上床睡個午覺,本意是養養心氣。睡後雖然不是很沉,也感覺死去活來的過癮,就是睡覺的時候心跳很快,身上其他地方的血管跳動很明顯。(話說晚上睡的話心跳會變慢的),醒來之後人就很有精神了,人身體感覺血脈通暢,比較鬆軟~去洗臉的時候發現臉都很光滑起來。(都是手掬水來洗的,所以臉上油和肉多了少了很容易摸出來的)

內經說心主血脈,其華在面,好像是如此的吧!

由此想到,以後如果開診所,開業時間改為早上七點到十點半,吃個飯十一點午時去休息,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吃完飯酉時休息一下養腎氣比較合理。但由此推說,那十二經都養不是更好?照陰陽來看,陽主動陰主靜,五臟為陰:肝在丑時(1-3),肺在寅時(3-5),脾在巳時(9-11),心在午時(11-13),腎在酉時(17-19),這幾個時間靜養是不是就好了呢?好像沒有人這樣作息的吧!下次放假回家試試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