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貼一篇催眠心得,期待我的證書早點收到

2022-1-28最後一場催眠實作——畢業展結束後,蘇菲亞老師點評及叮囑了以後給客戶做催眠的注意點,然後宣布課程全部結束。這是我這幾年來完成最圓滿的心願。之前對自己的期許,報名了各種學習班,都是半途而廢,比如中醫紀元鄒時禎老師的「第一屆外感病培訓班」,「宋老師38000英語詞彙記憶法」,還有現在代醫生的骨科常見病治療培訓班。這些老師都是非常優秀的老師,課程內容也非常精彩,只是不知為何花了錢報名學習,都會有頭無尾。但是本次的課程每一次課都能排除萬難全神貫注的上完,在兩個月內迅速完成全部課程畢業,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也總結了其中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1. 蘇菲亞老師的個人魅力。認識蘇老師將近十年,她的治學風格準確的描述詞語是「一絲不苟」,會去弄清楚每個觀點理論的證據和邏輯,并整理歸納總結,最後是實際應用驗證。所以我對她教授的知識、和經驗就非常的信任,有踏實感。
  2. 再者,也因為蘇菲亞老師對所教的知識到達熟練掌握應用的程度,所以她可以用淺顯的語言,變換各種表達方法、說法讓聽者聽懂。有別於中國傳統佛道界的經典著作,沒做到前完全看不懂,做到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這些語言只是用來作為到達這個程度印證的行業黑話(林兩傳老師臉書發出的感慨)。而蘇菲亞老師教的內容,不限於本次的睡眠課程,都是未入門者能曉,有具體操作步驟,到了這一步有印證路標的SOP 教學法,讓我覺得學習很輕鬆。
  3. 「蘇菲亞國際身心靈學校」成熟的網絡教學經驗。其他老師的網絡課程大多都是錄好後播放,所以覺得可以「稍後閱讀」,諸事繁忙一頓後不是拋諸腦後即心身疲倦無法專注學習。而學校的課可以說是線上的現場課,流行的話說是「直播課」。上課的時間是約在了所有學員都可以的時間,上課是老師現場講述一遍,學員可以隨時提問。這樣的方式足夠重視了自己要傳授的內容,又足夠重視學員能否真正學到知識技能。總之,就是很能保證課程品質。
  4. 自己對於身心靈有濃厚的興趣。特別是心和靈的部分。大學之前很喜歡怪誕的鬼話神話,大學之後對「鬼話」就不太感冒,覺得可信度不高。然而,對於形而上的世界還是充滿好奇,希望一探究竟。而現在能接受的內容,心裡會如醫學指南一樣分證據等級。在有限的時間內只希望接受證據充分的A級推薦,在心理學這一塊,心靈雞湯類的二手情報書籍很難喝下去。而教材類的心理學著作,對於大部分觀點都給出實驗證據,可以看到推理過程,就饒有興致。而學校的課程正是這一類型,既符合內容本身的興趣,又符合我對形式的偏好。
現在,非常期待收到證書和會員證的那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