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人生太多爛尾樓

催眠實作之訪談診斷

問題:人生太多爛尾樓

原因

  1. 事情做到一定的程度,需要花更多的力氣突破現在的難關,這時需要努力一下,到此時就懶散掉,去做其他更輕鬆的事。
  2. 完整的時間沉浸到做一件事情裡,比如半天、一天,會產生類似於心流的愉悅感覺,但是如果只是碎片化的時間,只有花力氣的感覺,沒有爽度,所以,沒有大片的時間的情況下,不想接上之前的工作,總結起來就是動機不足
  3. 有時候有半天的時間,比如下午,但是覺得精力不夠,也不會開始。那麼要完成的事情在心裡的位置逐漸遠去,如果不刻意想,就想不到要去做。
  4. 曾經規劃過分步驟進行一個項目,但是經常沒有照進度完成計劃,給自己的印象是自己是個爛貨,沒辦法好好的完成一件事。

對策

  1. 經常寫一寫自己想做的事,當這件事出現的頻率很高的時候,就表示內心真實希望自己完成的。就將這個事情擺出來,放到最顯眼的位置,比如把項目的文件在桌見面新建一個快捷方式,減少開始做這件事的阻力。
  2. 經常想一想完成一件作品時的成就感,愉悅感,和自己說實際上自己也能做得到把事情完成掉,並且完成的很好
  3. 針對動機不足這個原因,綁定一個獎勵給自己,完成一個項目可以出去浪半天,而且是毫無心理負擔,輕鬆自在的出去浪。
  4. 按時入睡,保證第二天的精力足夠花一天。並且進行冥想,進到潛意識,跟自己說每天都做喜歡的事情好開心,專注做事很愉悅!

沒有留言: